多元文化教育

This image for Image Layouts addon

概述

自2003年起,我們把多元文化教育課程列為恊和地利亞的重點學習領域之一,建立一個為所有學生提供平等教育機會的環境,不受族族裔或文化背景的規限。我們珍惜恊和地利亞獨特的「多元民族」背景和傳統,因此旨在創造一種賦權的學校文化和結構,培養學生在這個「地球村」中生活的適當價值觀和態度。獨特的多族裔環境促使我們能夠更加努力地引導和裝備我們的學生成為現代公民,並在多元化的世界中共存。

目標

1.培養學生對不同文化和族裔群體的態度和價值觀

2.從多元文化的角度發展和引導學生的思維和行為

3.提高學生在課堂、學校和社區中對不同民族和文化群組的文化敏感度

課程

我們致力教育學生互相欣賞,培養其對不同文化的欣賞態度,以創建一個和諧的校園。

 

我們的多元文化教育課程元素包括:

1.善用我們的多元文化族群促進不同族裔之間的協調與合作

2.一系列以「和而不同」為主題的生活教育課

3.在學科教學中融入多元文化元素

4.積極組織和參與校內外多元文化相關活動

多元文化節

鑑於地球村族裔和文化衝突的趨勢,以及學校的多元民族背景,學校力求通過每年12月的多元文化節來促進多元文化教育。多元文化節旨在推廣多元文化主義的信息,並在學生和教職員中傳播多元文化價值。

Image

自2006年以來,我們的主題包括地球上的博愛、30 年、恊和主義、半邊天、YOLO 2.0、恊和金禧、#1W1C、DHW、COD、eMbrace、Mi2Wi、JEDI,以設計活動課程來增潤我們學校的多元文化教育。

使用這種方法讓我們達到了傳達《種族歧視條例》的信息和概念的預期目標,從而提高學生在學校尊重、接受和欣賞不同族裔和文化的意識。

2021/22 年的主題將是「傳道」(PREACH)。它是 Preach Racial Equality And Choose Harmony 的首字母縮寫詞。我們希望鼓勵學生在校園、廣泛的社會和世界上倡導平等與和平。通過接觸和參與有組織的活動,我們希望學生能夠為不同族裔、宗教和價值觀的學生樹立包容的價值。

Image
Image
Image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