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導與輔導

理念

本校訓輔組貫徹「愛的教育,鐵的紀律」的理念,締造安全而有愛的學習環境。

目標

  1. 維持校園紀律秩序,確保師生能在安全有序的環境中進行教與學
  2. 培養學生的自律能力,在校尊重及遵守校規,在社會成為遵紀守法的公民
  3. 培養學生的關愛精神,友愛同學及敬愛師長,在校園內外守望相助
  4. 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積極面對人生,逆境中仍能發奮圖強

課程

訓輔組推行生活教育,加強學生在社交、溝通和解難方面的能力,協助學生健康成長。

政策

訓輔組制定政策並定期檢視,讓各持份者掌握及認同學校在訓輔工作。

獎勵

訓輔組設有不同的獎勵制度,旨在嘉許有良好行為的學生,以增強學生向善的動機。本組亦希望藉獎勵服務學校的學生,激勵學生發揮一己之長服務社羣,積極參與活動及發揮領導才能。

This image for Image Layouts addon
 
 
我們的表彰政策旨在表彰表現良好的學生。 校紀委通過表彰,獎勵為學校和社區服務的學生,以及積極參與活動的學生。
了解更多

學生領袖

學長
學長的設立旨在培訓一班有能力、有承擔的領袖生協助老師維持校園秩序。透過培訓及日常當值,訓練學生領導才能,並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

「大哥哥大姐姐」計劃
透過舉辦活動,發展大哥哥大姐姐們關愛及責任感的質素,並訓練其領袖及籌組活動能力,從而建立高、低年級學生的感情,藉此增加彼此對學校的歸屬感。

Image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