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點燃追求知識的熱情

為學生提供豐富而多元化的課程,給予眾多應用知識與技能的機會,使學生得以進行生涯規劃,為實現未來職業目標做好準備。為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在正規課堂學習之外,本校設有課業輔導班,為學生提供學業支援。每個學年,本校各科組都會主辦一系列主題式學習活動:如中文周、英文周、閱讀周及STREAM教育周等,以促進學生對學習的熱愛。

Image

全方位支援學生健康成長

本校設學生成長及支援部,轄下訓輔、升學及就業輔導、德育及公民教育與課外活動等小組,各司其職,並與經驗豐富的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緊密協作,透過包括個人輔導、生活技能訓練及品格培養等方式,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成長及支援,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Image

STREAM 教育

STREAM教育所注重的是培養學生的自學態度,創造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它以閱讀為基礎,學生通過跨學科學習,進而整合不同領域的知識。除了科本的課後活動外,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參加不同種類的STREAM競賽,(如四驅車、木琴和全像投影動畫製作等)以豐富同學們的學習經歷,展示他們的創新思維和解難能力。學生透過比賽,增加了對STREAM最新發展的認識,開拓了視野,並因勝出比賽而獲得满足感,培養起對STREAM的興趣。

Image

多元文化教育

地利亞協和的校園裏,有來自約28個族裔的學生在一起學習。作為一個如此充滿活力的社區,促進學生對文化多樣性的理解和欣賞自然成為了我們所致力的方向,這也正與本校校名中「協和」二字所代表的「協作」與「和諧」的意思相契合。 我們相信擁抱不同文化、信仰和價值觀,是多元文化教育的基石。每年,本校多元文化教育組透過舉辧豐富多元的活動,從而培養學生的多元文化思維、拓寬學生視野,為成為世界公民做好準備。
Image

體育和藝術

體育與藝術教育一向是五育中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與發展學生的創造力、明辨性思考能力與溝通能力,培養美感觸覺和文化意識等息息相關。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在課餘時間進行體育活動,設有籃球、板球、游泳及田徑等不同體育項目代表隊,讓有天分及興趣的學生參與。我們也同樣鼓勵學生參與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和音樂等不同活動,培養他們的藝術創造力及提升其藝術欣賞力。

雙語環境

本校是一所典型的多元文化學校,五十多年以來,為香港社會培育無數人才,對此我們深感自豪。在地利亞協和的校園中,日常的學與教及校園生活,皆以英語作為主要溝通媒介。同學們沉浸於如此得天獨厚的語文環境之中,不僅使中國籍學生增強了應用英語的信心,學習成效良佳;而非華語學生透過日常與華語學生的相互接觸交流,對於學習中文也頗有助益。
Image

獎學金和經濟援助

本校設有不同類型的奬學金,以表彰在學業或社會服務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學生。此外,獲推薦赴海外學習⽽有經濟困難的同學,學校會提供助學金。我們堅信,所有同學只要切實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都應該有獲得成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