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發展

理念

覺知與允諾

引導學生從覺知與允諾開始,先認定方向,認識自己及工作世界,付諸行動,時刻檢討進度,需要時修訂目標與策略,再返回覺知與允諾,以循環模式不斷推進。學生若覺知生涯是屬於他們個人及對其的重要性,允諾奮力向目標進發,便能主動且積極地活出彩虹。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引導學生發展人生,比為他們提供生涯發展方案有意義,這樣才可讓他們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翁」持續發展。

知己知彼 
了解個人的性向與能力,認識社會發展,尤其職場狀況,學生才能適切地裝備自己。

每位學生皆具獨特性
在普及教育基礎上,須因應學生特性及意願,將其組合成不同群組,透過針對性的工作及團隊內支援,有助學生認定目標,奮力向目標邁進。

 

目標

引導學生:

  1. 建立與持守個人對學業及職業抱的負,培養正面的學習和工作態度;
  2. 按個人的性向和能力,就升學及事業目標作出知情和負責任的選擇;
  3. 制定不同的方案,不斷裝備自己;畢業後循規劃有所進路,達至「有着落」的預期目標。

課程

整個生涯發展課程涵蓋中一至中六級,由初中學習訂立目標,認識自己的性格、興趣和能力去選科,到高中尋夢、職業探索和體驗等,裝備自己,規劃畢業後的出路。

Image

活動

舉辦多元化的人生規劃及職業導向活動,為學生提供切合不同成長階段發展需要的優質人生規劃教育及職業導向服務。